作者:小雅和英美朋友
给婴儿起名时可以使用8只驯鹿的名字吗?
Shiny和bright有什么区别?
“昵称”用英语怎么说?
我们平台从成立以来的每个圣诞季节都会给圣诞老人写信、装饰圣诞节、祝福圣诞节、圣诞食品、圣诞歌曲等圣诞主题文章。可以通过单击文章末尾链接来查看。
今天,我们为大家精讲圣诞歌曲Rudolph the Red-nosed Reindeer《红鼻子驯鹿鲁道夫》,提前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这是今年的最后一篇文章了,又是一年的彼此陪伴,是一种缘分,也是爱学习的成年人抱团取暖的必然选择。我们爱孩子,同时渴望自身的进步,所以我们终身学习。我们愿意陪伴孩子,希望最大化陪伴的效果,所以我们宁可自己辛苦一点,捡起曾经或者让自己头疼,或者艳羡旁人,或者只是一个不痛不痒的学科的——英语,再恶补上亲子词汇,和孩子说起来。
明年,我们还在这里陪你。I don't know who you are, but I ... I AM WITH YOU!
You know Dasher and Dancer
你知道Dasher和Dancer
And Prancer and Vixen,
和Prancer和Vixen
Comet and Cupid
Comet和Cupid
Donner and Blitzen.
Donner和Blitzen
哇,这首歌提供了这么多英文名儿,我们给宝宝起名字时能不能选一个用呢?除了Rudolph本身是一个常用人名,另外八只驯鹿的名字,英语母语者一般不用于给孩子起名,因为它们很silly。
But do you recall
但你是否记得
Do you recall = Do you remember,recall比remember略正式。
The most famous reindeer of all?
那只最有名的驯鹿
Rudolph the red-nosed reindeer
红鼻子的驯鹿鲁道夫
Nose在这里作动词,指有着什么样的鼻子。比如,我国著名的珍稀野生动物金丝猴就叫snub-nosed monkey,翻译成中文是仰鼻猴,snub指鼻子短平而上翘。
Had a very shiny nose
有个亮亮的鼻子
Shiny是亮的意思。
The flute was very shiny after I polished it.
我擦完以后,笛子变得很亮。
Crows are attracted to shiny things.
乌鸦会被亮的东西吸引。
And if you ever saw it
如果你曾经见过它
You would even say it glows
你会说它会发光
Glow指发出微弱而稳定的光。
I see a light glowing in the window of that house.
我从那栋房子的窗户看到一盏灯亮着。
I love the way the candles glow on the restaurant tables.
我喜欢餐厅桌子上蜡烛亮着的样子。
All of the other reindeer
所有其他的驯鹿
Used to laugh and call him names
过去都哈哈大笑,给他起外号
这里的name指的是外号。外号有两种英文翻译,一种是nickname,指昵称;另一种是mean name,指有一定恶意,用来取笑、戏弄别人的名字,比如有人会管胖一点的人叫Fatso,管有雀斑的人叫Freckles。在这里,name更接近于mean name。
They never let poor Rudolph
他们从来不让可怜的鲁道夫
Join in any reindeer games
参加任何驯鹿的游戏
Join in a game指参加某个游戏。
I joined in the games the other students were playing.
其他同学正玩着游戏,我加入了。
Since she was shy, she was hesitant to join in the games.
因为她很胆小,她犹豫要不要参加游戏。
Then one foggy Christmas Eve
后来在一个雾蒙蒙的圣诞夜
Foggy指有雾的。
The traffic is slow since it's so foggy this morning.
今天早上因为雾很大,交通很缓慢。
Santa came to say,
圣诞老人过来说
"Rudolph with your nose so bright
鲁道夫,你的鼻子如此明亮
Bright和前面讲的shiny有什么区别呢?Bright指强光,shiny是闪亮、反光或者有光泽。
It's so bright today - I have to wear sunglasses.
今天太晒了,我得戴上墨镜。
I don't think your headlights are bright enough.
我觉得你的头灯不够亮。
Won't you guide my sleigh tonight?"
今天晚上就给我的雪橇作向导吧?
Guide是引导、带领的意思。
I'll guide you to your new classroom.
我带你去你的新教室。
The man guides the horse as he rides.
这个人骑着马,驾着它。
Then all the reindeer loved him
然后所有的驯鹿都喜欢他了
As they shouted out with glee,
充满欢乐地大喊起来
Glee是欢乐的意思,在日常生活中,表示名词“欢乐”时,一般用joy或者delight。Glee的形容词形式gleeful更常用。
Anna was gleeful when she saw what you gave her for her birthday!
安娜看到你给她的生日礼物很开心!
"Rudolph the red-nosed reindeer
红鼻子的驯鹿鲁道夫
You'll go down in history!"
你会被载入史册的!
Go down in history指载入史册。注意,中文说“被”载入史册,但英文不用被动语态。
The wheel went down in history as a civilization-transforming invention.
轮子作为文明变迁的发明被载入了史册。
The person who invents a cure for cancer will go down in history as a saint!
能发明治愈癌症方法的人将像圣人一样被载入史册!
更多圣诞相关英文,请查看:
迎圣诞,跟加拿大妈妈学亲子英文:装饰房间、烤饼干、等礼物……
圣诞装饰英文背后的故事,妈妈如何回答孩子Ho Ho Ho是啥
用英文教宝宝给圣诞老人写信:买信纸、写文字、贴邮票、放信箱
20种圣诞树上的小挂件的英文,妈妈学会才能讲给宝宝听
趁宝宝还没到8岁,还相信有圣诞老人和淘气名单,请给他听这首歌
妈妈可以带宝宝吃的十大圣诞美食,姜饼人、拐棍糖,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