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广告人,持有英语专业8证书。和大家一起谈论学英语的那些事。
中国人在路上遇到朋友或熟人时,打招呼的常见话是“你吃了吗?”外国的问候,很多人仍然停留在how are you的时代。嗯,除了这句话,日常生活中打招呼的一般英语短语是什么?
1.What a pleasant surprise!
真是个惊喜!
2.What brings you here today?
今天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3.How's everything going?
一切都好吗?
4.Hello、there、what a coincidence!
你好,你好,真巧!
5.Well,look who's here!
嘿,看谁来了!
6 . what ' s you up to these days?
你最近在做什么?
7.It's really nice to see you again。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8.Fancy meeting you here!Small world,isn't it?
真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你,世界真小!不是吗?
9.The very person I was after。
我要找你。
10.What keeps you so busy lately?
你最近在忙什么?
11。How's it going?最近怎么样?
12.How are you getting on?最近怎么样?
13.How do you do?你好吗?通常在正式场合使用,是在公务中第一次遇到对方的时候。
14.How have you been?最近过得怎么样?
真正关心对方的近况,而不是简单的问候。这时的回答是恢复生活的近况。
15.I hope everything is okay?一切都好吗?
我想知道对方过得好不好。回答的时候会回答最近过得好不好,以及最近在做的事情。(约翰f肯尼迪)。
16。haven't seen you for weeks。好几个星期没见了。
17.it's been such a long time。好久不见。
18.长时间no see。好久不见了
19.How long has it been?我们认识多久了?
20.It has been ages since we last met。我们上次见面已经很多年了。
21。fancy meeting you here。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
22.it's always a pleasure to see you。很高兴见到你。
23.you haven't been around much lately,have you?你最近没怎么出现在这里,是吗?
24.How come I never see you?我为什么一直没见到你?
25.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all these years?这些年你忙着做什么?
h="640" height="426"/>26. How have you been all these years?这些年来过的如何?
27. Where have you been hiding?你躲哪去了?
28.Hello stranger! Have you moved or something?
(好久不见)你好呀,你是搬走了还是怎么滴?
Hello stranger是对于认识却很久没见的人的幽默说法。
29. What’s shaking? 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消息吗?
30. What’s new? 有发生什么新鲜事吗?
31. How have you been?你近来好吗?
32. Staying out of trouble?你最近没有惹是生非吧?
33. You alright? 你还好吧?(英式英语常用)
34. What’s up?/ What’s going on?最近怎么样?
回答别人的询问“最近怎么样”时怎么回复呢?可以用以下的句子:
I’m doing fine. 我过的还不错。
I am doing fine,you?我还不错,你呢?
I am doing well, how are you?我还不错,你呢?
I’m good, thanks, you?我还不错,谢谢,你呢?
I’m great, thanks for asking. 我还不错,谢谢问候。
Not bad, you?不错,你呢?
Same old, you?还是老样子,你呢?
I’m ok, how about yourself?我还好,你自己呢?
Fantastic, how about you? 很棒啊,你呢?
I’m doing all right. How’s everything with you? 我最近过得还不错。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Good, thanks. What about you? 很好,谢谢,你呢?
Can’t complain. 没什么好抱怨的。
Oh,just preparing for the coming meeting. 没什么,为即将到来的会议做准备。
注意,如果你要表达最近过的一般般的话,不要用“just-so-so”,外国人真的很少用,他们一般会回答:I’m fine/ok/alright. 或者:
I’ve been better. 没比从前好。
Not so hot. 没那么好。
Honestly,I’m not doing so well. 老实说,我过得不太好。
Terrible!work has been so busy,I have no free time. 很糟糕!工作太忙,我没一点空余时间。
I’m struggling. 生活很艰难。
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就是质的飞跃。